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恒生中国获20亿增资 将参与RQFII前海试点

时间: 2013-03-14 11:13:2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中国内地市场重要性逐年提升,恒生银行近期拟增资恒生中国20亿元,计划今年在网点、人员方面继续加大投入。据关燕萍介绍,此次增资目的在于持续加大对内地市场投入,恒生中国并未有资本充足率的压力。

  ⊙记者 石贝贝

  随着中国内地市场重要性逐年提升,恒生银行近期拟增资恒生中国20亿元,计划今年在网点、人员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对于RQFII、前海试点、跨境人民币业务等,恒生会积极参与相关业务及产品创新。恒生银行(中国)副董事长兼行长关燕萍昨日在上海对记者做出上述表示。

  记者获悉,恒生银行计划再度向内地全资子公司恒生银行(中国)增资20亿元,已向监管层递交申请,尚待审批。恒生中国于2007年5月成立,注册资本45亿元,曾于2011年进行小幅增资3.175亿元。

  据关燕萍介绍,此次增资目的在于持续加大对内地市场投入,恒生中国并未有资本充足率的压力。目前恒生中国正处于投入期,今年尤其是会加大在网点、人员等方面的投放。

  数据显示,恒生中国网点数从2011年增加1家到2012年增加7家,而人员同比增速则从2011年的10%降至2012年的6%。关燕萍对此解释道,恒生中国仍执行此前制定的“稳中求进”策略,更关注于提升员工生产力、以及基础设施、系统流程等方面的投入。

  积极的扩展计划背后,是中国内地市场对恒生银行的重要性逐年提升。2012年中国内地业务对恒生银行总税前利润贡献率达到24.5%,较上年的21.7%明显上升。而在2007年本地注册之初,内地对恒生银行集团利润贡献远低于10%。

  作为一家主打财富管理业务的外资银行,关燕萍表示,恒生对参与RQFII和前海试点等内地金融创新以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等兴趣浓厚,以丰富其产品线、更好地服务客户,和多元化收入来源。

  近日证监会宣布扩大RQFII试点机构、拓宽投资范围的消息亦在香港市场引起强烈反应。市场消息称,恒生、渣打、永亨等在港银行对于申请RQFII额度态度积极。关燕萍对记者表示,依托母行在银行、证券、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恒生“有心、有力”参与到RQFII、前海试点等内地金融创新业务当中来,也藉此能更好地服务内地客户。恒生对相关业务亦有规划和构想,在额度申请、细则出台等步骤完成后,会有较多的细节公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石贝贝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