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青岛开发区银企对接解企业燃眉之急

时间: 2013-03-06 10:18:14 来源: 人民网-开发区频道  网友评论 0
  •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多次召开银企对接座谈会、外汇政策宣讲会、银行创新产品发布会等活动,有效解决了部分区内中小企业融资难题。2012年9月,人民银行黄岛支行创新银企信息交流方式,在全省率先建立了“银企融资信息对接平台”,进一步优化了小微企业融资环境。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银企对接工作,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近日,人民银行黄岛支行、区服务业发展局组织中国银行开发区支行、青岛农商银行黄岛支行、民生银行开发区支行及建设银行保税区支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实地考察了红石崖特种橡胶、益群漆业等2家单位,对企业经营状况、融资需求、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就两家企业的融资困难进行了认真分析,初步确定以银行贷款方式解决红石特种橡胶资金问题,协调采取担保合作的方式解决益群漆业资金问题,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多次召开银企对接座谈会、外汇政策宣讲会、银行创新产品发布会等活动,有效解决了部分区内中小企业融资难题。2012年9月,人民银行黄岛支行创新银企信息交流方式,在全省率先建立了“银企融资信息对接平台”,进一步优化了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截至2012年末,通过平台共向104家企业投放贷款17.5亿元。

  此次对接活动实地考察的两家企业,均是通过人民银行“银企融资信息对接平台”掌握的融资需求项目,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银企沟通,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等金融难题,对解决我区银行、小微企业信息不对称,融资难等问题进行了有益尝试,取得了较好效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开发区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