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寿出资3亿布局期货市场 成中粮期货大股东

时间: 2013-02-01 14:34:35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据了解,中国人寿此次入股中粮期货已经获得了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尽管中国人寿不是第一家入股期货公司的险企,但却是在保监会批准保险资金投资股指期货后首家入股期货公司的保险公司。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国寿打造大金控平台的又一力作,国寿除了参股期货公司之外,手中还持有中国民生银行的股权。

  商报讯(记者 刘伟)除平安旗下有期货公司以外,中粮期货近日的一则公告显示,中国人寿也在积极布局进军期货业,中国人寿出资2.96亿元顺利成为中粮期货第二大股东,持有其35%的股份,中粮集团、明诚投资咨询则分别为第一、第三大股东。

  据了解,中国人寿此次入股中粮期货已经获得了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尽管中国人寿不是第一家入股期货公司的险企,但却是在保监会批准保险资金投资股指期货后首家入股期货公司的保险公司。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国寿打造大金控平台的又一力作,国寿除了参股期货公司之外,手中还持有中国民生银行的股权。

  有一位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保险公司都有进一步向综合金融发展的诉求。伴随着险资投资渠道和范围的拓宽,保险投资金融衍生品也会逐渐延伸,保险公司入股期货公司,也和未来参与国债期货布局有关。他还强调,去年保监会已陆续出台委托投资、投资不动产、投资金融产品、基建债权计划等13项新政,对险资投资进行全面松绑,这也使很多险企开始陆续布局其他投资领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刘伟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