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业重心下沉 村镇银行将会实现县域全覆盖

时间: 2013-01-22 10:19:35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网友评论 0
  • 2012年,全省城商行新增分支机构37家,县域覆盖率达89%;村镇银行新设支行39个,新覆盖28个县(市),18个省辖市实现“全覆盖”,其中5个省辖市实现了县域“全覆盖”。2012年,全省村镇银行资本金增长102%,盈利增长175%;全省69个县(市)设立村镇银行,占全省县(市)总数的64%。

  “推动金融资源适度向欠发达地区和老少边穷地区倾斜”。1月18日,河南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释放强烈信号:我省银行业正在重心下沉“进基层”。

  2012年,全省城商行新增分支机构37家,县域覆盖率达89%;村镇银行新设支行39个,新覆盖28个县(市),18个省辖市实现“全覆盖”,其中5个省辖市实现了县域“全覆盖”。

  “鼓励各类机构向空白省辖市、县域延伸,鼓励村镇银行积极向乡镇延伸分支机构。”河南银监局局长李伏安表示,银行业要重心下沉,“力争用两年时间村镇银行实现县域全覆盖”。

  我省村镇银行正在规范管理中加快发展。2012年,全省村镇银行资本金增长102%,盈利增长175%;全省69个县(市)设立村镇银行,占全省县(市)总数的6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芦瑞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