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奥地利银行预计今年中东欧经济将增长2.9%

时间: 2013-01-08 10:25:42 来源: 新华08  网友评论 0
  • 报告称,2013年中东欧地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相对较强的内需刺激?较低的银行利率以及较低的通货膨胀率?预计今年中东欧地区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2.9%,但低于之前预计的3.1%?2012年,中东欧地区经济的增长率预计为2.5%?

  新华08网维也纳1月7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银行7日发布报告称,预计今年中东欧地区的经济增速将超过去年,但总体将依然疲软?

  报告称,2013年中东欧地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相对较强的内需刺激?较低的银行利率以及较低的通货膨胀率?预计今年中东欧地区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2.9%,但低于之前预计的3.1%?2012年,中东欧地区经济的增长率预计为2.5%?

  报告认为,与去年同期形成明显对比的是,今年伊始,中东欧地区的绝大多数国家所承受的"财政压力减轻,货币政策也相对宽松",这有利于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至少从2012年下半年起,随着银行利率的下调,这一地区处于一种经济疲软,但货币也比较稳定的状态?此外,这一地区过去两三个月以来出现的较好的通胀形势也仍会在今年继续维持一段时间?

  2012年,中东欧地区贷款增长缓慢,其中不仅新建设施增加迟缓,国外再融资甚至还在减少?但奥地利银行预计,今年中东欧地区尽管发展不平衡的趋势仍然存在,但在银行业主要由外资掌控的中东欧各国,不可能出现撤资加速的局面?通过增加存款,银行业市场已经调整了信贷增长的再融资?

  奥地利银行还认为,目前,中东欧地区发展的主要优势将依然是劳动力灵活性和性价比较高的劳动力成本?但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欧元区危机的影响仍将存在,并掣肘中东欧地区的经济复苏进程?因此,目前这一地区许多国家的经济增长将主要依赖本国相对强劲的内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08 作者:刘钢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