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京银行否认巴黎银行成第一大股东 争夺战一触即发

时间: 2012-12-10 20:46:15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二级市场就是这样,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今天是你的,明天可能是他的”,南京银行(601009,股吧)有关人士这样形容本次巴黎银行增持引发市场对于南京银行第一大股东是否易主的争论。

  “二级市场就是这样,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今天是你的,明天可能是他的”,南京银行(601009,股吧)有关人士这样形容本次巴黎银行增持引发市场对于南京银行第一大股东是否易主的争论。

  该人士同时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巴黎银行增持量并未达到5%,其目前没有义务披露下一步意向,而现第一大股东今年前三季度连续三个季度实施了增持,目前的持股量也很可能有所增加,因此不能简单判定第一大股东已经易主。因此,该银行也并未披露大股东变更公告。

  之所以会认为巴黎银行升任第一大股东,是因为12月6日南京银行接到书面报告,巴黎银行于2012年10月10日至12月6日间以QFII身份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增持南京银行股份59378034股,占公司总股本1.99998%。而南京银行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巴黎银行持有3.77亿股,持股比例为12.68%。加上本次增持股份,其持股比例已升至14.68%。公司第一大股东紫金投资当季末持股数为4.08亿股,持股比例13.76%。

  问题是,这种比较显然“时间口径”并不一致。从三季度末至今,紫金投资是否进行了大手笔增持尚难判断,只能确定的是公司今年以来累计增持量未达2%(约6000万股)的披露门槛。

  南京银行有关人士12月8日对记者表示,巴黎银行在书面报告中并未明确表示短期是否还将进一步增持。该人士还多次强调,巴黎银行的增持是QFII身份进行的,属于二级市场行为,有今天增持明天减持的可能,无法确定一个稳定的时间节点。

  该有关人士表示,如果紫金投资增持达到2%的披露要求,将及时公告,但目前并没有收到相关通知。不过,他预计,紫金投资不可能轻易放弃第一大股东地位,股权增持战将一触即发,甚至可能已悄悄上演。

  据本报记者统计,紫金投资今年前三个季度已累计增持了1000万股南京银行股权。距离6000万股的强制披露要求,还有5000万股的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歆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