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1月银行次级债发行量超前10月总和

时间: 2012-12-01 19:2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刚刚过去的11月,商业银行次级债以其井喷式发行吸引了各方关注。而据业内消息称,浦发银行、温州银行等也希望在年前次级债发行热中“凑个热闹”,因此最后两月次级债发行总额很可能突破1500亿元。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刚刚过去的11月,商业银行次级债以其井喷式发行吸引了各方关注。而最新消息则显示,近期上海银行等也准备加入到年末次级债发行的大军中。年前最后两月,商业银行次级债融资规模最终突破1500亿元的可能性很大。

  上海银行11月30日发布公告,该行将于12月5日簿记建档发行2012年次级债券,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包括10年期和15年期两个固息品种。中金公司为本期债券的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经上海新世纪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评级为AAA级,本期债券的评级为AA+级。

  按照目前已披露发债计划,上海银行将是11月以来第7家进行次级债务融资的商业银行。蛰伏两个半月后,11月14日曲靖市商业银行一纸次级债发行公告,掀开了新一轮商业银行次级债发行序幕。当月(以发行起始日计,下同)先后有6家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券共7只,面值总额686.20亿元,超过了今年前10个月600亿元的发行总额。

  业内人士预计,上海银行将不会是12月唯一一家发行次级债的银行。根据上市公司公开信息,目前两市上市银行中,还有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披露了次级债券发行计划。除民生银行未明确融资额度之外,农行、招行和华夏分别拟发行500亿元、230亿元和100亿元的次级债券。而据业内消息称,浦发银行、温州银行等也希望在年前次级债发行热中“凑个热闹”,因此最后两月次级债发行总额很可能突破1500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