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当月增量仅为9月份的六分之一,分析认为热钱进入步伐并不像预想强烈

时间: 2012-11-17 23:34:58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苏曼丽)央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全口径外汇占款增加216亿元。但10月外汇占款增量骤降,表明人民币升值所引发的热钱进入步伐并不像此前市场所认为的那样强烈。

\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央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全口径外汇占款增加216亿元。这是继9月份以来,我国外汇占款连续第二个月净增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外汇占款当月增量仅为9月份的六分之一,增量明显下降。

  今年前10个月里,4月和7月曾两度出现负增长,其余月份均为正增长。而9月份,我国新增外汇占款1306亿元,创出年内次高,并引发热钱涌入中国的猜测。

  但10月外汇占款增量骤降,表明人民币升值所引发的热钱进入步伐并不像此前市场所认为的那样强烈。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10月外汇占款增量较上月明显下降。在当月贸易顺差扩大的情况下,外汇占款增量不多可能主要是因为美元指数结束此前下行态势并趋稳,同时虽然人民币对美元继续升值,但市场预期未来仍有不确定性,为此企业和居民结汇意愿阶段性地再次下降。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即期汇率曾连续13天盘中涨停,并创出19年来新高,机构卖出美元的热情高涨。但市场分析普遍认为,国内实体经济增长乏力,此轮人民币升值不会持续太久。

  外汇占款经常被视作向市场提供流动性的主要渠道。如果增加,意味着注入流动性,减少则相反。尽管10月份外汇占款增量出现骤降现象,但专家认为,未来市场流动性仍将较为宽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苏曼丽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