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河北已开业村镇银行23家年底或将达30家

时间: 2012-10-29 23:08:3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日前从省银监局了解到,河北省村镇银行业务发展迅速,经营财务状况总体良好,资产负债规模呈稳定增长态势。

  记者日前从省银监局了解到,河北省村镇银行业务发展迅速,经营财务状况总体良好,资产负债规模呈稳定增长态势。截至9月末,我省已开业村镇银行23家,注册资本总额为11.8亿元,从业人员630名。资产总额58.91亿元,负债总额47.03亿元,各项存款42.70亿元,各项贷款21.35亿元,贷款户数2742户。

  村镇银行服强力务“三农”

  截至9月末,河北村镇银行发放中小企业贷款9.98亿元、433户,发放农户贷款9.47亿元、1874户,投向中小企业和农户的贷款占全部贷款的91.10%。我省村镇银行在满足“三农”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农户、农村经济组织或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

  鼓励村镇银行下设网点

  采访中,银监局人士表示,积极指导、支持辖内村镇银行在空间布局上形成合理的空间结构,下沉服务重心,鼓励开业半年以上、符合设立网点条件的村镇银行尽快向下设立分支机构,力争3-5年内实现对辖内重要乡镇的网点覆盖。

  年底河北省村镇银行或达30家

  机构发展方面,银监局表示:“不设总体指标,严格审核村镇银行准入条件,成熟一家,培育组建一家,力争今年年底河北省村镇银行突破30家。”

  在机构新开的同时,银监局在总的基调控制上要求:把好准入关,确保新组建机构质量。同时,也不排斥民资的介入,根据《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吸收引进民营资本加入到农村金融体系建设中。

  对于这些即将开始的村镇银行,银监局将将严格按照银监会有关准入政策,积极做好与拟到河北省发起设立村镇银行相关金融机构的协调沟通、宣传引导,积极稳妥培育发展村镇银行,坚持数量服从质量的原则。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目前,共有8家主发起行向银监会递交在河北省批量发起设立40家村镇银行的申请,其中,银监会已批准成都农商行、山东青州农商行、马鞍山农商行、澳洲联邦银行4家主发起行在我省发起设立20家村镇银行的计划,目前4家发起行正在积极做好批筹前各项准备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武岩生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