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纲:本轮刺激计划副作用不大

时间: 2012-10-15 22:09:30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央行副行长易纲称,央行四大目标依次是防通胀、稳增长、促就业和贸易平衡  易纲称,面对环球经济不景气,中国政府或会推出刺激经济措施。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日本东京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时预计,中国2012年全年GDP在7.8%左右,高于官方7.5%的增长目标,全年的通胀率预计约为2.7%。

  央行副行长易纲称,央行四大目标依次是防通胀、稳增长、促就业和贸易平衡

\

易纲称,面对环球经济不景气,中国政府或会推出刺激经济措施。

  中国经济三季度的成绩单将在本周揭开面纱。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日本东京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时预计,中国2012年全年GDP在7.8%左右,高于官方7.5%的增长目标,全年的通胀率预计约为2.7%。易纲称,自今年夏季以来,中国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支持经济增长,主要集中在能够改善民生的投资项目上。他预计,这些措施带来的效力将从第四季度开始显现。

  在回答有关国家发改委集中放行60个大型基建项目的提问时,易纲称,面对全球经济不景气,中国政府或会推出刺激经济措施,但会小心考虑相关措施的规模。他并强调,央行的首要任务是控制通胀。他表示,中国近期的刺激经济方案是“适当的”,不会引起副作用,刺激措施的规模将大到足以稳定经济增长,同时不会因过大而产生负面影响。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安排,10月18日将召开第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包括国内生产总值(GDP)在内的今年前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从近期国内外机构发布的前瞻报告来看,机构普遍预测三季度GDP将落在7.4%,这一数字较二季度的7.6%还回落了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8%,其中二季度GDP的同比增速放缓至7.6%,低于一季度8.1%的水平,是自2009年初以来经济增长最慢的一个季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