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业协会:刷卡手续费率调整尚需做准备工作

时间: 2012-09-22 23:39:22 来源: 工人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业协会今天发布公告称,目前国家有关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的文件还没有正式下发,近日媒体关于“银行消极对待,拖延刷卡手续费下调”的说法与基本事实不符。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表示,本次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率的调整,是一次结构性优化调整。

  中国银行业协会今天发布公告称,目前国家有关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的文件还没有正式下发,近日媒体关于“银行消极对待,拖延刷卡手续费下调”的说法与基本事实不符。

  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表示,本次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率的调整,是一次结构性优化调整。各商业银行均表示,对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率的调整予以充分理解。但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率的调整,至少涉及到银行发卡系统和收单系统的改造、商户协议的重新签署及相关人员的培训等准备工作。此外,目前境内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标准普遍偏低,平均费率仅相当于国外刷卡手续费平均费率的1/3,不利于银行卡产业的持续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杜鑫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