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丰中国业绩增长过顶峰 扩张脚步放缓

时间: 2012-08-13 12:58:34 来源: 投资者报  网友评论 0
  • 高速扩张之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汇丰中国”)的发展步伐开始放缓。因前几年铺设的网点效力显现,去年汇丰中国业绩猛增,净利润增速高达271%,不过今年上半年,随着母公司汇丰控股全球增速放缓,其在亚太地区的增长也受到影响。2011年业绩高增长,得益于汇丰中国前几年布局的网点所产生的业绩。

  内地网点设立明显减速

  在放慢发展脚步的同时,汇丰中国的网点设立速度也在下降。

  2011年,汇丰中国共增设9个网点,由年初的106个网点拓展至年末的115 个。2011年8月,汇丰中国昆明分行正式开业,进一步扩展在西部地区的服务网络。另外还增设8家支行,分别设于北京、东莞、佛山、广州、上海、张家港和珠海。

  与前几年每年高达数十个网点的铺设速度相比,已出现明显差异。同时,汇丰中国去年的9个网点中,分行只增加了一个。这说明汇丰中国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如何深耕网点上来。

  汇丰中国有关人士表示,银行在前几年的高速发展后,需要对网点进行深耕。提高网点的盈利能力。而这还需要时间。

  目前,汇丰中国共有121个网点,其中 26 家分行设于北京、长沙、成都、重庆、大连等26个城市。从去年底到目前的网点增长数量也只有6个。

  而与此同时,其他外资行也已经在开拓疆土,不断增加网点。

  渣打银行下半年集团计划在中国内地增开10个新网点,从而在明年业绩报告时达到100家网点。借助渣打银行在中国内地,以及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网络资源,集团业务也将受益于整个大中华区的的贸易和投资往来。

  渣打银行、东亚银行等竞争对手的快速扩张,也将给汇丰中国带来新的发展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