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研究生部并入清华大学

时间: 2012-04-01 16:07:12 来源: 财新网   网友评论 0
  • 吴晓灵还表示,除了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的职务,她将辞去所有兼职,做好院长职务 


3月29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挂牌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自此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正式成立。

  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并入清华大学,更名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出任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首任理事长兼院长。二十八年前,吴晓灵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

  在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吴晓灵介绍,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仍然只招收研究生,重点培养专业硕士,包括金融MBA和金融EMBA,和清华经管学院是互补的关系。清华五道口将面向全球招聘师资和研究人员。吴晓灵还表示,除了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的职务,她将辞去所有兼职,做好院长职务。

  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筹备组主要成员、经管学院副院长廖理表示,“未来,我们在人才培养国际化方面有一个设想,就是把原有的70人硕士班改革为50人规模的博士预备班,以全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夏令营+面试’推荐录取的形式招生,第一学年末进行转读博士生资格考试,最后录取20-25人攻读金融学博士学位。”

  教育部网站23日发布《教育部关于同意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并入清华大学的批复》,同意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并入清华大学,更名为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建议央行撤销研究生部的建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新网 作者:曹文姣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