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穆迪称将重估欧盟所有国家评级

时间: 2011-12-13 17:21:19 来源: 李明  网友评论 0
  •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2日公布的《一周信用展望》报告指出,上周末结束的欧盟峰会没有采取具有决定性的新政策,穆迪维持上月对欧元区和欧盟国家主权信用评级所作的判断,并将于明年第一季度重新审查对欧盟成员国的评级。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2日公布的《一周信用展望》报告指出,上周末结束的欧盟峰会没有采取具有决定性的新政策,穆迪维持上月对欧元区和欧盟国家主权信用评级所作的判断,并将于明年第一季度重新审查对欧盟成员国的评级。

  穆迪指出,欧元区领导人承诺将实现共同经济政策、加强财政集中协调管理以及共担风险,但实际上这些措施“毫无新意”,与此前宣布的大同小异。控制和削减财政赤字的措施早在2011年上半年就已宣布,而加强财政政策监控、协调与合作以及加强欧盟委员会作用和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杠杆化操作等措施也在今年10月宣布过。

  穆迪认为,欧盟这次峰会反映出欧元区国家之间的关系持续紧张,经济实力较强的国家继续反对支援财政困难的国家。欧元区国家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必须尽快采取行动恢复市场信心。这种状况持续时间越长,风险就越大,欧元区国家协调财政、削减赤字的条件就越不利。

  穆迪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处在一个“关键”且“动荡的”阶段,主权债务与银行债务市场“容易发生突然脱节”,这种状况将越来越难以控制。欧元区能够在债务违约不进一步蔓延的情况下得以保全,但欧元区仍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遭遇信贷和评级的冲击。渐进式调整政策的时间持续越长,形势恶化的可能性越大,并有可能导致多个国家发生债务违约,最后导致多个成员国退出欧元区。

  在9日结束的欧盟峰会上,除英国之外的欧盟26个成员国同意缔结具有较强法律约束力的“财政契约”,通过政府间协议的方式加强财政纪律,并同意提前一年启动欧元区永久性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

  今年11月,穆迪表示,由于缺乏稳定信贷市场的短期措施,欧元区乃至整个欧盟面临新的冲击,欧元区凝聚力仍将面临威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李明 作者:新华网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