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市银行中间业务能力排行

时间: 2011-09-05 09:36:35 来源: 理财一周报  网友评论 0
  • 以2011年中期与2010年中期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增长额度对比来看,8月31日刚刚发布中报的北京银行,其中间业务增长幅度超过了105%。发展速度居于第二位的是托管及其他受托业务佣金,这项业务是民生银行中间业务主要收入来源,较去年同期增长152%。

  上市银行中间业务四宗“最”

  占比最高

  建设银行

  建行的中间业务占比为24.32%,为16家银行中占比最高。中间业务占比高、增速快,中间业务占比较去年同期呈现增长态势,这都意味着建行的中间业务能力超过其他银行。建行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建行共设计发行各类理财产品745期,募集资金21003.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05%。理财产品余额5031.9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4.26%;实现产品收入36.62亿元。

  增幅最大

  北京银行

  以2011年中期与2010年中期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增长额度对比来看,8月31日刚刚发布中报的北京银行的中间业务增长幅度超过了105%。去年,北京银行的中间业务表现在全部16家上市银行中处于垫底的位置,这样的增长幅度使其中间业务占整体业务比一跃居于第十名。与其他城市商业银行相比,表现最好。

  股份制银行中占比最高

  民生银行

  民生是全部股份制银行中,中间业务占比最高的银行。整体业务占比较去年增长3.10%。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速为76%。中间业务占整体营业收入已经超过20%。这其中发展速度最快的是其银行卡服务手续费,上半年增幅为239%。

  占比最低

  宁波银行

  宁波银行中间业务净收入占比最低,较同期呈现下降趋势。增速为-3.88%,不增反降,也是所有银行中唯一负增速的银行。同时,中间业务占整体业务比重也较同期下降2.77%。其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在所有银行中比例最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一周报 作者:李雅琪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