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临商银行坚持会计谈话制度

时间: 2011-08-18 11:00:5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诚信为本,操守为重,遵循准则,不做假帐”,是对会计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能否建立良好的职业操守制度,是新形势下对银行会计从业人员的要求。为加强内控管理,防范操作风险,从制度和机制上加强基层机构内部管理,临商银行坚持领导与会计定期谈话制度。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诚信为本,操守为重,遵循准则,不做假帐”,是对会计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能否建立良好的职业操守制度,是新形势下对银行会计从业人员的要求。为加强内控管理,防范操作风险,从制度和机制上加强基层机构内部管理,临商银行坚持领导与会计定期谈话制度。

该行每隔一段时间,主管领导就会与会计职员进行一次一对一的谈话。在从对机构的现实情况、与机构负责人的沟通、会计主管的思想动态等方面,全面了解职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主管部门的工作建议,了解和掌握基层情况,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这种谈话制度,有利于及早发现风险、解决风险 ,防范风险。有利于及时了解工作人员的思想动向,也给员工一个缓解压力,反映问题的途径。

自会计谈话制度建立以来,在员工中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既解决了平常发现的问题,又改善了工作方法,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打通了普通人员与领导层的交流之路,不但使领导及时掌握了基层经营情况,也使员工更准确的了解了领导的指导路线,有利于业务继续稳定的向前发展。

作者单位系临商银行营业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张安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