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业协会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一届二次常委会暨新巴塞尔协议专题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时间: 2011-08-08 15:53:01 来源: 中国银行业协会  网友评论 0
  • 2011年8月4日,中国银行业协会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一届二次常委会暨新巴塞尔协议专题研讨会在大连召开。中国银行公司金融总部(国际结算)总经理、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程军、民生银行贸易金融事业部总裁、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林治洪主持了会议,中国银行业协会冯红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2011年8月4日,中国银行业协会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一届二次常委会暨新巴塞尔协议专题研讨会在大连召开。会议由民生银行承办,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及浦发银行等九家常委单位代表参会。中国银行公司金融总部(国际结算)总经理、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程军、民生银行贸易金融事业部总裁、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林治洪主持了会议,中国银行业协会冯红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银行业贸易金融业务自律公约、信息交流工作规则等事项。会议还对中国银行业协会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业务数据统计和报送办法、评奖方案等进行了讨论和通报。

  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程军对委员会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一届二次常委会后,举办了新巴塞尔协议专题研讨会,邀请中国银行及民生银行的课题研究专家介绍了新巴塞尔协议Ⅱ、Ⅲ及其对我国贸易金融业务发展的影响。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冯红在讲话中指出:目前,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大多数还是由各行国际业务部门作为代表部门。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顺应内外贸一体化的趋势,顺应本外币一体化的趋势。从"大贸易金融"的理念出发,确定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全面推动贸易金融业务发展。同时,通过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也可以反过来推动各行贸易金融业务的进一步整合,真正起到行业引领作用。

\

  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银行公司金融总部(国际结算)程军总经理在会议上讲话

\

中国银行业协会冯红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

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民生银行贸易金融事业部林治洪总裁在会议上讲话

\

中国银行风险管理总部新协议办公室徐振东高级经理

\

民生银行风险管理部徐伟高级专家

\

中国银行公司金融总部(国际结算)刘娇莲主管

\

会议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