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在非洲首推人民币现钞业务

时间: 2011-08-03 15:54:34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中行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正式推出人民币现钞业务,成为首家在非洲推出现钞业务的商业银行。中行表示,这项全新的人民币业务将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和支持,有利于推动和促进中非、中赞经济合作。

  记者从中国银行获悉,近日该行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正式推出人民币现钞业务,成为首家在非洲推出现钞业务的商业银行。

  中行表示,这项全新的人民币业务将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和支持,有利于推动和促进中非、中赞经济合作。

  自去年以来,赞比亚中行在当地成功推出了包括人民币账户、人民币预付卡、人民币汇兑、人民币存贷款、贸易融资服务等系列人民币服务品种。

  目前,赞比亚境内共有18家商业银行,在当地投资的中资企业达到300多家。据统计,2010年中国在赞比亚的注册投资额达到11.3亿美元,中赞双边贸易额为28.5亿美元,在南部非洲国家中位居第三位。

  赞比亚中行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银行集团在非洲注册设立的第一家全资附属机构,也是中国在非洲大陆的第一家金融机构。从2001年到2010年的10年间,赞中行资产规模增长248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