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监会:调整村镇银行组建核准方式

时间: 2011-07-29 08:54:57 来源: 新闻晚报  网友评论 0
  • 银监会昨日发布数据称,截至2011年5月末,全国共组建村镇银行536家,其中开业440家、筹建96家,目前已开业村镇银行资产总额达1492.6亿元。银行业内人士分析称,《通知》的下发或出于降低设立村镇银行的协调成本考虑,此外,也可从更高层面管控村镇银行风险。

  晚报讯 银监会昨日发布数据称,截至2011年5月末,全国共组建村镇银行536家,其中开业440家、筹建96家,目前已开业村镇银行资产总额达1492.6亿元。而村镇银行规模的迅速扩张也引起了监管层注意。记者昨日从银监会获悉,根据最新下发的《关于调整村镇银行组建核准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银监会将调整村镇银行组建核准方式,由现行银监会负责指标管理、银监局确定主发起行和地点并具体实施准入的方式,调整为由银监会确定主发起行及其设立数量和地点,由银监局具体实施准入的方式。银行业内人士分析称,《通知》的下发或出于降低设立村镇银行的协调成本考虑,此外,也可从更高层面管控村镇银行风险。

  根据《通知》,已获准筹建的村镇银行,可继续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开业。对于筹建申请已受理但尚未核准筹建的拟设村镇银行,银监局要将其主发起行情况报送银监会,由银监会审查并核准主发起行。对符合规模化、批量化组建村镇银行条件的,银监会将予以积极支持。

  银监会称,目前,已开业村镇银行总体运营健康平稳,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任文娇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