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瑞典央行行长:输入型通胀风险加剧

时间: 2011-07-19 09:09:08 来源: 财讯网  网友评论 0
  • [世华财讯]瑞典央行近日表示,输入型通胀所带来的风险上行,使瑞典制订政策更加困难,在继本月上调回购利率之后,将继续收紧政策。综合媒体7月18日报道,在最近的政策会议上,瑞典央行(Riksbank)行长英韦斯(Stefan Ingves)表示,输入式价格增长可能令瑞典的政策制订更为困难。

  [世华财讯]瑞典央行近日表示,输入型通胀所带来的风险上行,使瑞典制订政策更加困难,在继本月上调回购利率之后,将继续收紧政策。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4.4%。

  综合媒体7月18日报道,在最近的政策会议上,瑞典央行(Riksbank)行长英韦斯(Stefan Ingves)表示,输入式价格增长可能令瑞典的政策制订更为困难。

  英韦斯表示,输入型通胀增加的风险越来越大,意味着单单从货币政策角度进行风险的管理更为困难。

  原材料的成本不断增长,如能源、食品及金属的价格不断飙升,已经导致了全球通胀加剧。本月早些时候,或因努力对冲输入型价格的增长,瑞典央行将银行基准回购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这是一年连续第七次上调,但维持其利率预计不变。

  因瑞典的经济增速可能抵挡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瑞典央行同样还重申了将继续收紧政策。

  此前的一份调查显示,瑞典金融市场的投资者和交易员提高了未来5年的通胀预期。6月份时5年的通胀预期由2.1%提高至2.2%,1年和2年的通胀预期分别保持2.5%和2.3%不变。

  瑞典统计局上周表示,5月瑞典的整体通胀率回落至年化3.1%,经抵押成本调整的通胀由前一月的1.7%回落至年化1.5%。

  瑞典央行表示,银行回购利率在第四季度将达到平均2.3%,2012年第三季度将达到2.9%,2013年第三季度将达到3.4%。2011年的经济增速将回落至4.4%,因出口强劲复苏,2010年瑞典经济增速曾达到5.7%。瑞典央行表示,2012年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2.2%,2013年将有所反弹至2.5%。

  瑞典央行有6位董事成员,然而就在瑞典央行内部也意见不一,副行长Karolina Ekholm和Lars E.O. Svensson对于加息的决定有所保留,表示应该放缓加息步伐。而副行长巴拉克(Barbro Wickman-Parak)则表示没有理由下调回购利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