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稻葵:加息时机已到

时间: 2011-07-06 10:30:09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接受《法人》杂志专访时对加息表明了态度。美国一方面会加息,一方面会放松数量,美国的货币政策可能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利率提高一点,但资金量很充足。

\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接受《法人》杂志专访时对加息表明了态度。

  声音

  为什么过去六个月,加息的频率和力度会不如提高准备金率?因为到目前为止,中国经济备受国际金融界关注,整个世界尤其是发达国家,利率始终是比较低,出于他们自己的考虑,没有大规模的加息。如果我们迅速加息的话,一定会引起国际社会投资界过多的关注,引起过多资金的流入,会使得物价进一步上升,会使得宏观调控,控制物价的工作难度更大。

  现在情况不一样:一、通胀的预期明显比半年前要高,半年前老百姓琢磨的是3%还是4%,现在琢磨的是5%还是6%;二、世界各国都开始加息,或者考虑加息。比如欧洲央行加息了,英格兰银行不断地讨论,不断地辩论,我看不久的将来,也会加息。美国虽然现在没有加息,但我估计未来一年之内,美国会加息。美国一方面会加息,一方面会放松数量,美国的货币政策可能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利率提高一点,但资金量很充足。

  在这个大背景下,我个人认为应该考虑、研究加息,然后付诸于行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