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月末疯狂揽存:1000万存两天利息16万

时间: 2011-07-01 10:34:40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假如你6月30日可以存1000万现金到银行,7月2日便可以取走,支付储户的利息就高达16万元。由此催生了一批专司揽储获高额利息的中介,一些正找不到出路的游资大举“杀进”银行。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假如你6月30日可以存1000万现金到银行,7月2日便可以取走,支付储户的利息就高达16万元。”

  眼看着年中考核“大限”逼近,一些银行急红了眼。近日来,温州多家银行不惜喊出0.6%~0.8%不等的日息揽储。

  这似乎是国内银行业月末疯狂的一个缩影。由此催生了一批专司揽储获高额利息的中介,一些正找不到出路的游资大举“杀进”银行。

  高息揽储一直是国家明文禁止的事。银行的月末疯狂,催生了游走在“灰色地带”的中介,而他们的分工也更为细致:从一年期存款,到短期存款,再做活期存款,都有专门的中介在做。但是,中介的做法有不少是违规的,因此,风险极大。奉劝那些想得到高息的储户,不要被眼前的小利迷惑,资金安全最重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