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频出错为何霸气十足

时间: 2011-06-13 12:14:30 来源: 理财周刊  网友评论 0
  • 面对银行的这份意外“大礼”,杜女士一想到前些年的“许霆案”,就直冒冷汗,紧接着急忙返回银行退还这笔钱。在派出所办理现金移交手续时,由于得知杜女士希望得到道歉的要求,经派出所联系,双方在南京下关白云亭宾馆门前见了面。

  在服务行业,都说客户就是上帝。但在银行这个尤其应该以服务为本的金融服务业,主客关系就完全颠倒过来了。在客户面前,提供服务的银行反而成了“霸气外露”的上帝、老爷、天王老子……日前在南京发生的一起离奇还款事件再次将银行的这种“习惯性霸气”展露无遗。

  2.7万元“馅饼”从天降

  6月初,南京市一名下岗女工杜女士被一个烫手的“馅饼”砸了个正着。原来那天她去中央门某银行取款时,因为银行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杜女士本该取的3000元居然被给成了30000元,多了一个小小的零,却足足翻了十倍!

  杜女士回忆说:“去取钱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半啦,当时拿着我丈夫几天前才存进银行3000元的存折,然后在一个柜台就要求全部取出,手续完成后,银行服务员将钱放进了一个信封。拿到钱后我没有清点,就急忙塞进包里往金桥市场跑,所以当时也没有发现银行多给钱。”

  等到杜女士要拿钱付款时,刚一拿出信封就感觉不对劲了,因为3000元和30000元的厚度相差很大,打开信封一看,才发现里面竟然是3捆未开封的百元大钞,这下杜女士惊呆了,清点之下,才发现银行多给了自己2.7万元之多。这可真的是天降馅饼了。不过面对银行的这份意外“大礼”,杜女士一想到前些年的“许霆案”,就直冒冷汗,紧接着急忙返回银行退还这笔钱。

  三次还钱均遭拒

  然而,令杜女士心惊肉跳的奇妙旅程这才刚刚开始。她做梦也没有想到,当她赶到银行后,还未说明来意,杜女士就被赶出了大门,工作人员隔着门缝说:“银行下班了,正在结账!”

  身上揣着银行多给的2.7万元现金,坐立不安的杜女士说什么也不肯就这样回家。好在过了一会,一辆运钞车驶来,银行大门开了。杜女士想借机进入银行还钱,这时该支行的行长走上前来,杜女士急忙说明来意,谁知这位行长也是连听都未听,就迅速将杜女士关在银行大门外。

  面对这样的尴尬境地,杜女士被逼无奈只好选择报警。“许霆的事情大家都还记得,我好害怕”。杜女士担心自己多拿了银行的钱,成为下一个“许霆”。当中央门立交桥派出所民警赶到后,杜女士将取款过程说了一遍。于是,杜女士在民警陪伴下第三次找上银行要还款,但银行给出的答案是:“银行不差钱!”便又不负责任地将他们赶出门外。

  由于三次还款被拒,杜女士只好将2.7万元现金暂时交给派出所保管。就在当晚,银行发现账面现金不对后,才急忙兵分两路连夜追款,一路向派出所赶去,一路寻找杜女士的家庭地址和联系方式,在确认客户杜女士已将2.7万元暂时保存在派出所时,前来追款的银行工作人员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在派出所办理现金移交手续时,由于得知杜女士希望得到道歉的要求,经派出所联系,双方在南京下关白云亭宾馆门前见了面。可到来的行长仅向杜女士口头表达了“谢谢”二字,并称事故原因主要是该柜员是一名新手操作不当所致,行长说完这些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周刊 作者:邢 力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