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7000款到期产品:东亚年收益32% 渣打不含糊

时间: 2011-06-07 14:43:50 来源: 理财周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理财产品发行数庞大,伴随着发行数的增加,到期理财产品数也十分多,在7000款左右,在如此多的到期理财产品中,表现最好的属于东亚银行的理财产品,而在到期排名前五十的理财产品中,最低年收益率也达到了6.2%。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张星/文

  今年理财产品发行数庞大,伴随着发行数的增加,到期理财产品数也十分多,在7000款左右,在如此多的到期理财产品中,表现最好的属于东亚银行的理财产品,而在到期排名前五十的理财产品中,最低年收益率也达到了6.2%。

  东亚银行收益最高,年收益32%

  今年到期表现最为抢眼的属于两家外资银行,分别为东亚银行和渣打银行。东亚银行有6款理财产品进入了排名前十,并且冠军也属于东亚银行。东亚银行“如汇通(美元)”系列1,2008年1月成立,2011年2月17日产品正式到期,投资者可获得约97.1%的投资收益,通过与美林全球动态配置指数挂钩,连结四只高评级优质基金,包括中国增长基金、邓普顿亚洲增长基金、世界矿业基金以及邓普顿环球总收益基金。此外,东亚银行“牛熊双盈”、“步步为盈”等系列理财产品也都有不俗的表现。

  渣打银行则一举拿下了第二至第四名,这三款理财产品均为QDII理财产品,分别为QDSN10024I、QDSN10051I、QDSN10054I,挂钩于股票或者基金,到期年收益率分别为20%、16%、13%。

  通过排行榜可以看出,到期收益率高的理财产品基本为结构性理财产品,也就是说这类理财产品具有投资的价值,但是投资者在选择时需要多方考察。

  北京银行SHIBOR利率产品表现非凡

  进入前十的还有一款则是建设银行的利得盈2009年第1期现金选择权理财产品,年收益率达到了9%,这款理财产品连同招行、光大以及工行等银行同类理财产品成为当年市场的焦点。

  北京银行则有数款理财产品表现不俗,这几款理财产品都是在今年1月份发行的。在1月底,由于春节将近,资金紧张,上海同业拆借利率突然大幅上扬,则就使得不少投资于货币市场的理财产品获利,特别是直接与上海同业拆借利率挂钩的理财产品。北京银行这部分理财产品就是如此,因此虽然期限很短,但是理财产品的年收益水平却不低,最高的为“心喜”系列201108102号:人民币14天SHIBOR利率挂钩理财产品,期限仅14天,但是年收益率达到了8.2138%。

  光大银行阳光理财A+计划2009年第四期产品1到期年收益率也达到了8.2%,实现了最高的年化收益率。

  此外,部分城市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也获得了高收益。嘉兴银行“嘉银理财”(0901期)个人理财计划(单一资产信托计划),到期年收益率达到6.5%;杭州银行“幸福理财”1001期(信托贷款型)个人理财计划。期限为1年,到期年收益率也达到了6.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张星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