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证监会第十三届主板发审委成立

时间: 2011-05-30 09:39:15 来源: 证监会网站  网友评论 0
  • 中国证监会第十三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11年5月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尚福林强调,发审委制度是提高发行审核工作公信力和专业水平的重要制度安排,发审委审核工作是严把市场准入关的重要环节。

  中国证监会第十三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11年5月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尚福林主席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尚福林指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过去五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精神,扎扎实实按照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开展市场发展和监管的各项工作,推动我国资本市场迈上了新台阶。

  尚福林说,多年来,我们积极改革完善发行监管体制机制,逐步建立了基本适应我国国情的发行监管制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一是改革发行体制,加强市场约束;二是进一步完善保荐制度,强化保荐责任;三是完善初审工作机制,提高审核质量;四是进一步完善发审委制度,加强对发审委的监督管理;五是提高发行审核效率,服务经济发展。总体来讲,现行发行监管体制充分考虑到我国资本市场现阶段实际情况,较好地把握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和加强市场监管的相互关系,是一个由各类市场主体与政府监管机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制度安排,体现了加强监管、放松管制的监管理念。从运行的实际效果看,现行发行监管制度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 的作用。第十二届主板发审委委员不辞劳苦,加班加点,共召开发审委会议298次,审核企业440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尚福林强调,发审委制度是提高发行审核工作公信力和专业水平的重要制度安排,发审委审核工作是严把市场准入关的重要环节。发审委能不能秉公办事,能不能公平公正,直接关系到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发审委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做好专业判断;要廉洁自律,确保公信力。希望各位委员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圆满完成本届发审委的各项任务,不负社会重托。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代表中国证监会接受了发审委委员的承诺函。发审委委员承诺:在任主板发审委委员期间,将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及其他相关规定;遵守社会公德,以端正的个人品行自觉维护发审委形象,并承诺在履行发审委委员的职责时,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从业经验为基础,履行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义务,客观、公正地进行审核、独立发表个人意见、进行投票表决,并对此承担相关责任;接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按有关规定进行的考核和监督;接受并愿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按有关规定就发审委有关事宜进行的调查;如违反上述承诺,愿承担由此引起的有关责任。

  尚福林主席、朱从玖主席助理向新聘任的委员颁发了聘书。第十三届主板发审委委员的组成人员为25名,其中专职委员17人(按姓氏笔画为序):万勇、王永新、李旭冬、刘艳、何德明、宋新潮、张晓彤、陆宏达、赵燕、项振华、郑卫军、钟平、荣健、涂益、谢岭、操舰、戴钦公,兼职委员8人(按姓氏笔画为序):孔艳清、王华、李曙光、杜坤伦、郑秀荣、胡湘、徐晓波、谢军。

  据悉,本次换届的方式和去年有所不同,为保持发行审核工作的连续性,采用部分委员留任,部分委员更换的做法。25名委员中,续聘13名,更换12名。12名新委员的选聘工作与去年相同,在行业协会或有关部门推荐、向社会公示、对候选人执业情况进行核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经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提名委员会资格审定,中国证监会主席办公会决定聘任上述25名人选。今天,尚福林主席签发了关于聘任第十三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的公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监会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