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开行浮息债利差65BP受追捧

时间: 2011-04-14 17:14:08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3年固息品种中标利率3.83%,略低于预期1个基点,但浮息品种的市场需求更好,投标更热烈。中国债券信息网政策性银行金融债收益率曲线显示,3年期固息品种最新收益率为3.8405%;点差收益率曲线显示,基于1年定存的5年期浮息政金债利为71基点。

  【财经网专稿】记者 孔驰4月14日,中国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国开行在银行间债市招标发行总量不超过400亿元的两期金融债,参与投标的交易员透露,受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宽松推动,本期两个金融债均获足额发行,其中5年期浮息品种中标利差65个基点,低于之前的利差预测。

  此外,3年固息品种中标利率3.83%,略低于预期1个基点,但浮息品种的市场需求更好,投标更热烈。

  该交易员进一步透露,3年期固息品种投标倍数1.42倍。200亿元规模的5年期浮息债更受追捧,投标倍数达2.31倍。机构有一定加息预期,浮息债的防御性令其更受追捧。

  中国债券信息网政策性银行金融债收益率曲线显示,3年期固息品种最新收益率为3.8405%;点差收益率曲线显示,基于1年定存的5年期浮息政金债利为71基点。

  公告称,三年期浮息品种为国开行2011年第24期金融债,票面利率采用单一利率(荷兰式)招标,附息频率1年。五年期浮息品种为国开行2011年第25期金融债,基准利率为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付息频率半年。

  央行4月6日年内第二次上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目前1年期定存利率为3.25%。4月14日午盘,货币市场指标利率——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2.385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孔驰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