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珠海外资银行再添新军

时间: 2011-04-11 16:14:39 来源: 珠海特区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耿晓筠报道:珠海外资银行再添“新军”。昨日,汇丰银行珠海支行正式对外营业,我市外资银行增至7家,数量在全省仅次于广州、深圳,排名第三。据了解,汇丰银行珠海支行是汇丰(中国)根据CEPA补充协议六在广东省内开设的第4家异地支行。

  本报讯 记者耿晓筠报道:珠海外资银行再添“新军”。昨日,汇丰银行珠海支行正式对外营业,我市外资银行增至7家,数量在全省仅次于广州、深圳,排名第三。

  据了解,汇丰银行珠海支行是汇丰(中国)根据CEPA补充协议六在广东省内开设的第4家异地支行。目前,汇丰银行在国内的服务网点已达到108家,遍布28个主要城市。其中,广东省内网点达25家,占国内网点总数的1/5左右。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珠江三角洲是中国内地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与港澳地区有着密切的贸易往来和经济互动,扩展这一地区的服务网络是汇丰推进大中华区发展策略的重要一环。随着珠海异地支行的开张,汇丰银行在珠三角地区的服务能力将得以进一步增强。”

  据悉,自今年1月份开始,汇丰银行珠海支行在试营业期间已全面启动人民币业务。开业仪式上,汇丰银行珠海支行明确表态,银行在珠海的发展重点将侧重瞄准“对公业务”市场,“因为珠海作为全国最早的经济特区之一,不仅拥有优美的环境,也培育了一批颇具竞争力的本地企业。”未来,汇丰银行不仅将在企业存贷款、贸易融资、现金管理等方面为珠海企业提供人民币及外币业务服务,同时,还会更好地利用汇丰银行全球网络资源,为珠海企业提供“走出去”投资、上市等服务,以国际先进金融服务助推珠海经济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珠海特区报 作者:耿晓筠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