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国首家村镇银行在湖北蕲春开业

时间: 2011-03-08 15:06:40 来源: 湖北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3月4日,在鲜花与锣鼓声中,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湖北省蕲春县正式开业。蕲春县委书记徐和木说,中银富登村镇银行选择扎根在蕲春这片沃土,体现了中国银行和新加坡富登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的战略眼光。
  3月4日,在鲜花与锣鼓声中,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蕲春县正式开业。这是中国银行与新加坡战略投资者淡马锡富登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牵手合作,在全国开设的首家中外合资村镇银行。

  在开幕式上,中国银行副行长祝树民、富登金融执行董事兼总裁罗杨思认为,蕲春在城镇化进程中蕴藏着巨大的增长潜力和商机。中银富登村镇银行通过探索和创新农村金融发展的有效模式,能够在农村金融市场实现商业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蕲春县是我省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发的重要节点,是武汉城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连续获得了省级最佳信用县市称号,现有金融机构71家。2010年蕲春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企业增加值、规模企业个数以及财政收入等指标,均在2006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番,县域经济发展跃入全省“五快县市”行列。

  蕲春县委书记徐和木说,中银富登村镇银行选择扎根在蕲春这片沃土,体现了中国银行和新加坡富登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的战略眼光。她的成立,为蕲春金融行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蕲春“三农”发展和中小企业融资搭建了新的平台,标志着蕲春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开展村镇银行业务的主要目的,是解决农村地区银行金融机构网点覆盖率低、金融服务空白等问题。这对于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解决企业融资困难,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蕲春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为独立法人,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银行将独立开展存、贷、汇等各种银行业务,通过提供高效、专业和可靠的金融服务,支持当地中小企业和农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湖北新闻网 作者:张青松 余立鹏 陈钰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