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央行行长:银行改革失败将再次造成金融危机

时间: 2011-03-08 14:50: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据英国媒体BBC3月5日报道,英国央行行长Mervyn King在接受《每日电报》的采访时指责英国银行以牺牲顾客利益为代价,追逐短期利益最大化。

  据英国媒体BBC3月5日报道,英国央行行长Mervyn King在接受《每日电报》的采访时指责英国银行以牺牲顾客利益为代价,追逐短期利益最大化。

  Mervyn King质疑银行的红利分配体系并警告如果银行部门的改革失败将会再次造成金融危机。他说道:“银行界很多人已经从易受欺骗、毫无戒备的消费者那里获得巨大利益。”

  Mervyn King指出,过去的二十年内金融服务业大部分人一直认为,“既然能够向易受欺骗、毫无戒备的消费者那里获利,那么这就是完全合理的。 ”

  他说道:“为什么一般来说银行都会支付红利?因为他们生活在一个‘大而不倒’的世界里。当他们遇到危机时,政府会进行补助。对于银行‘大而不倒’的问题,我更愿称银行是因为太过重要而不能倒下。我们还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在市场经济中,‘太过重要以至于不能倒下’的概念是行不通的。”

  他将制造企业与银行进行了比较,认为两者对待顾客的态度不同。制造企业非常重视其员工、顾客的利益和产品的质量。

  BBC的Hugh Pym认为,Mervyn King的表态意义重大,因为英国央行正在对银行加强监管。

  财政部长Justine Greening认为,央行行长的表态与以往不同,政府已经开始着手解决问题了。“央行将会对银行管制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采访的时机也值得重视,几个星期之前,英国财政大臣George Osberne签署了“梅林计划”。 本月晚些时候,George Osberne准备在保守党的春季会议中提出全力支持经济增长的预算计划。

  3月23日,George Osberne将会在其预算方案中宣布在英格兰地区建立十大新企业区的计划,目的是重振在经济危机期间遭受重创的地区,帮助其恢复经济。

  BBC的特派记者指出,根据之前签署的“梅林计划”,英国政府与五大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劳埃德银行以及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达成协议。五大银行将会提供更多的借贷并对高管的红利进行限制。

  Mervyn King曾经在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经济学,1991年进入英国央行。

  在对其的采访中,他还提到了对2008年银行危机的看法。他认为如果英国有一套法律解决程序的话,北岩银行的次贷危机是可以避免的。

  “我们一直都有所戒备,但是我们的法规却不够完善。如果我们没有出手救济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苏格兰哈里法克斯银行的话,所有的英国银行都将无法运营。银行业违规操作者根本不明白他们所承担的风险的性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彭冠琳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