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曾荫权:人民币解除外汇控制后才会与港元挂勾

时间: 2011-03-08 11:38:26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说时,被问到港元会否与人民币挂勾钩,他表示,保证本港联系汇率不会改变,至于港币什么时候会与人民币挂钩;,则要待人民币全面流通国际化,没有外汇控制之后。他在发表演辞中指,对中国而言,当前重点是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作用,鼓励人民币逐步走出去。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说时,被问到港元会否与人民币挂勾钩,他表示,保证本港联系汇率不会改变,至于港币什么时候会与人民币挂钩;,则要待人民币全面流通国际化,没有外汇控制之后。

  他在发表演辞中指,对中国而言,当前重点是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作用,鼓励人民币逐步走出去。

  他指出,上海是内地龙头金融中心,与香港不存在直接竞争,更多的是协调互利的关系。在岸金融中介活动是上海强项,香港一定全力支持,并会协助上海发展跨境国际业务。同时,香港会全力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配合国家资本帐开放和人民币逐步面向国际的政策,这也离不开上海的支持。长远来说,香港与上海加强合作,可以推进国家各个金融市场的深度、广度和国际化,达致多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