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兴业银行:未见紧缩松动

时间: 2011-02-24 16:18:27 来源: 一财网  网友评论 0
  • 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2月24日发布报告指出,尽管压抑已久的债券市场开始出现了一股看多的乐观情绪,但是其实尚未见到紧缩松动,需对乐观情绪保持节制。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2月24日发布报告指出,尽管压抑已久的债券市场开始出现了一股看多的乐观情绪,但是其实尚未见到紧缩松动,需对乐观情绪保持节制。

  偏弱的汇丰2月PMI预报值、中东的政治动荡、中央政治局重提“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三大因素,促使市场形成了乐观的紧缩松动预期。

  但鲁政委指出,“防止出现大的波动”并不等于放松,这一措辞应当是指向2011年全年而非当下。当前依然较大的通胀压力、高位徘徊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强劲的信贷需求,均表明当前经济增长仍然没有显著下滑的风险,因而宏观调控政策钟摆仍在“控通胀”一边。

  他并指出,房地产调控目前还不可能放松,考虑到房价持续逆政策而强势上涨,由此可能导致政策持续累积、叠加后出现超调的风险已开始上升。

  对于未来的政策,鲁政委预计,3月份仍将继续宣布一次准备金率的上调,但再次加息的时间窗口则要到第二季度。在此情况下,继续提示货币市场利率高位剧烈波动的常态化风险。

  鲁政委进一步表示,如果出现极端情况,中东动荡最终诱发“石油危机”,此时,在国内经济放缓之前,货币政策将保持中性观望;在国内经济出现放缓苗头后,货币政策将转向放松,但财政政策将主要用于增加财政补贴,缓解群众在高物价面前的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一财网 作者:程亮亮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