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发布2010年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

时间: 2011-02-10 12:41:1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央行昨天(2日)发布了2010年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央行昨天(2日)发布了2010年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大事记显示:

  2010年1月份:

  1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1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

  2010年2月份:

  2月1日至2日,召开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货币信贷与金融市场工作会议。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向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汇报2009年货币政策执行情况。2月11日,发布《200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

  2010年3月份:

  3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信贷形势座谈会。按照宏观调控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引导金融机构贷款合理均衡增长,同时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增强风险防范意识。3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管理暂行办法》。3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八个部委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3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与白俄罗斯国家银行签署《中白双边本币结算协议》。这一协议是我国与非接壤国家签订的第一个一般贸易本币结算协议。3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和西南地区抗旱救灾金融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0年第一季度例会。

  2010年4月份:

  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向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汇报2010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情况。4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台《关于全力做好玉树地震灾区金融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0年5月份:

  5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5月1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暂不上调。5月10日,发布《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5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的指导意见》。5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支持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

  2010年6月份:

  6月8日,发布《2009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6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与冰岛中央银行签署了金额为35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以推动双边贸易和投资,加强双边金融合作。6月19日,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我国国际收支状况,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6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0年7月份:

  7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0年第二季度例会。7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向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汇报2010年上半年货币政策执行情况。7月23日,为推动双边贸易和直接投资,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签署了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约300亿新加坡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7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黄金市场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7月30日,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相关事项的通知》,对《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有关内容进行解释说明,并要求各地上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债务清理核实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