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千锤百炼 大浪淘沙

时间: 2010-11-24 00:14:1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民生银行贸易金融部发展之路


风险管控,塑造行业标杆

科学发展的内涵之一即是实现风险最小化的发展。2006年3月,民生银行正式成立贸易融资评审中心,通过业务线与风险线双线调查审批,开始实行贸易金融业务的专业化评审。事业部改革后,贸易融资评审中心更名为贸易金融事业部风险管理中心,由过去单纯以评审项目为主,转变为对全行贸易融资业务实行贷前、贷中、贷后的全面风险管理。

事业部制改革之后,秉承风险管理与业务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理念,贸易金融部确立了以总部风险管理中心为风险监控中枢、三大区域评审为风险评估和控制核心、分部风险经理为风险揭示及快速反应中心的“三位一体”的风险管理架构。强调一线风险经理对授信情况真实性的把握,中台评审人员对系统性市场风险的预判,后台资产监控人员对信贷资产质量的分析管理,为贷前、贷中、贷后全方位风险管理搭建了基本组织架构,使全面风险管理理念贯穿业务始终。

2010年,随着特色经营在业界地位的不断提高和风险管理理念的提升,总部风险管理中心改变以往以区域为核心的评审制度,建立了围绕特色产品、特色商品、特色领域的各评审专家工作室,科学的风险管理理念和组织体系,有效地支持了全行贸易金融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