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千锤百炼 大浪淘沙

时间: 2010-11-24 00:14:1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民生银行贸易金融部发展之路


开疆拓土,建立核心客户群

市场是企业生存之本。在市场浪潮中,如何将一次性客户转化为长期客户,把长期客户转化为终身忠诚的客户,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并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石。经过五年的发展,贸易金融部已初步建立了以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民营龙头企业为战略客户、以中型民营企业为基础的稳定的客户群。

贸易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使民生银行在国际同业中的地位迅速提升,许多著名的国际农产品、有色金属和黑色金属等大宗商品贸易领域的跨国企业,如嘉吉、邦基、益海、来宝、托克、路易达夫等,均与民生银行贸易金融部开展深度业务合作,民生银行也因此跻身全球前500强跨国集团企业中国区贸易金融业务主办行之列。

贸易金融部还依托特色业务,不断扩大与省级龙头“走出去”企业、“走出去”民营企业、地方性龙头民营造船企业、国内优质民营船东和航运企业等的合作。贸易金融部还引入咨询公司、投资公司、券商等专业机构,为企业提供融资、经营、管理、上市等全程闭环式服务,以主办行身份,全面介入高成长性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逐步探索新型的民营企业合作模式。2009年,民营企业信贷总额占贸易金融部表内累计发放信贷总额的43.6%。2010年前三季度,贸易金融部自营授信客户合计530家,其中民营企业252家,占比47.6%;自营客户授信余额为434.8亿元人民币,其中民营企业授信余额为170.5亿元人民币,占比39.2%。民营企业已成为贸易金融部稳定的核心客户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