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驻英大使:中英经贸额已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水平

时间: 2010-09-25 19:56: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23日在此间透露,中英贸易额今年前7个月达到266亿美元,同比增长32.1%,恢复到了金融危机前的水平。面对招待会现场400多位华人华侨代表,刘晓明还介绍了中国一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战胜自然灾害、两岸关系以及外交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中新社伦敦9月23日电(记者 魏群)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23日在此间透露,中英贸易额今年前7个月达到266亿美元,同比增长32.1%,恢复到了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刘晓明在中国驻英使馆举行的新中国61周年国庆华人华侨招待会上表示,中英两国一年来务实合作扩大,中国对英年度投资,已跃居各国对英投资排行榜第六位。此外,更多中国学生来英留学,今年申请签证人数增加了60%。“汉语热”在英国持续升温,孔子学院正由广度向深度发展、由数量向质量提升。上海世博会则成为中英促进相互认知、增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刘晓明说,尽管英国政府实现了更迭,但在中英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英关系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的势头。两国高层接触频繁,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已分别与卡梅伦首相会晤和通电话,英财政大臣、外交大臣、约克公爵先后访华,卡梅伦首相今年晚些时候将对中国进行首次正式访问。此外,两国战略互信加深,年内,中英举行了两次高级别战略对话,增进了了解,扩大了共识。

  面对招待会现场400多位华人华侨代表,刘晓明还介绍了中国一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战胜自然灾害、两岸关系以及外交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群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