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西班牙首相宣称欧洲债务危机已经结束

时间: 2010-09-25 19:56: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据华尔街日报网报道,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21日宣布,欧洲债务危机已经结束。萨帕特罗本周二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说,我相信,这次影响了西班牙和整个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已经成为过去。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网报道,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21日宣布,欧洲债务危机已经结束。他表示,各国政府必须加强合作,并更好地利用市场机制,来避免此类危机再次发生。

  萨帕特罗本周二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说,我相信,这次影响了西班牙和整个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已经成为过去。

  萨帕特罗说,近几个月的市场波动给欧元区造成了冲击,从中汲取的教训是,对于欧盟而言,有统一的货币政策还不够。他说,我们需要进一步联合,从而提高竞争力,并强化原则,实施均衡的经济与财政政策。

  萨帕特罗说,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不会萎缩。他还为西班牙经济以及自己力推议会通过的财政紧缩方案进行强力辩护。

  他说,预计葡萄牙和爱尔兰政府会继续实施削减赤字的措施,以提振欧元区经济体的信心。近几个星期,因为市场担心葡萄牙和爱尔兰的财政是否稳健,两国的借款成本都出现了上升。萨帕特罗说,从债务危机中汲取的另一个教训,便是欧盟内部的经济政策需要加强协调。

  萨帕特罗说,他要发出的信号是,“信心已经恢复”。 他还表示,我们汲取的另一个教训,是各国政府都要不遗余力地了解信息时代的市场运行机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