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发银行天津分行开业 为全国第29家分行

时间: 2010-05-28 15:29:3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广东发展银行(“广发银行”)天津分行正式开业,成为该行的第29家分行
今天上午,广东发展银行(“广发银行”)天津分行正式开业,成为该行的第29家分行;天津分行也是继去年10月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开业以来,该行一年内开设的第二家省外分行。广发银行表示,未来将持续拓展在经济发达的环渤海经济区、长三角和珠三角的网点布局,同时也计划进军发展潜力巨大的中西部地区。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行长辛迈豪等行领导和天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等当地领导出席了今天的开业仪式。

已达成授信协议136亿元

刚开业的广发银行天津分行位于天津市河西区解放南路与绍兴道交口,拥有五层办公楼,楼层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共设有18个营业柜台以及6个贵宾理财室,12台自助银行终端设备,并在二楼配置广发真情理财中心、VIP会所等个性化服务设施。在今天的开业仪式上,广发银行总行行长辛迈豪还代表广发银行,与天津市国资委签订了《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分行也与当地大型企业签署了授信合同。

广发银行行长辛迈豪表示,今天开业典礼的主题是‘广纳百川,发展津门’,这切实地反映了广发银行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广发银行起源于广东的珠江流域,经过22年的稳健发展,已经从建行初期的区域性银行,成功转型为目前遍布珠江、长江、黄河、乃至今天的环渤海经济区的全国综合性商业银行。选择在天津CBD开设广发的29家分行,是广发银行发展目标――‘争创一流商业银行’的必然选择,也是广发全国业务提速发展的自然延伸。“可以说,广发选择了天津,天津也向广发展开了欢迎之臂。”

而据广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刘福泉介绍,目前天津分行已与8家企业达成授信协议,授信金额136亿元人民币。广发银行天津分行未来将以优质大客户为主导,以成长性强的中小企业为基础,依托天津市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积极开发差异化的金融产品,大力发展特色业务,向广大客户提供“专业专注”的优质金融服务,尽快融入当地的金融市场环境,增强核心竞争力。

天津热盼广发助力当地中小企业

天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表示,天津是个有利于金融业生存发展的城市,经济发展总体态势良好。2009年末,全市金融机构(含外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3000多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000多亿元,信贷总量在全国排名不断提升,信贷投放领域不断扩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持续增强。

但与经济发展相比较,天津市中小企业融资仍是个难题。天津方面表示,保守估计目前有中小企业11.3万户,其中绝大多数是中小商贸企业。由于企业普遍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可抵押物少,融资难度较大,资金问题已成为中小商贸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天津市有关负责人表示,盼望广发银行天津分行为天津市金融业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推动天津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天津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金融工作的组织领导,竭尽全力、全方位地为广发银行天津分行提供支持。

广发中小企业贷款已超1500亿元

广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该行优质的中小企业融资解决方案“好融通”推介给天津广大中小企业主。据悉,“好融通”是一个创新型的中小企业融资解决方案,是2007年广发银行与花旗银行技术支持团队紧密合作,结合国际先进银行经验、中小企业特点和该行的实际情况开发而成。“好融通”以生产型和贸易型中小企业作为主要授信对象,在企业评价、担保条件、授信产品配置、额度调配和审批效率等方面进行积极创新和突破。“好融通”业务可接受的担保方式多达20余种,另根据企业的经营状况,提供较大比例的无抵押信用贷款。

据统计,截至2010年第一季度,该行中小企业贷款超过人民币1500亿元。作为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模式,“好融通”自2009年在广发全系统推广后,截止2010年4月末,全行“好融通” 授信客户余额252.72亿元,比2009年末增长117.74亿元,增幅87.23%;“好融通”授信客户2516户,比2009年末增加1006户,增幅66.62%。到目前为止,“好融通”项目未发生一笔不良贷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