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实施周年盘点

时间: 2010-02-18 21:03:1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一揽子方案已经实施一周年。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已经在政府的干预下逐渐企稳回升。然而,美国经济要走上完全正常的轨道至少还需五六年时间。
   美国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一揽子方案已经实施一周年。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已经在政府的干预下逐渐企稳回升。然而,美国经济要走上完全正常的轨道至少还需五六年时间。     

奥巴马称经济刺激计划让美国避免了第二次大萧条 新华社发

    新华网芝加哥2月17日电(记者 张保平) 2009年2月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签署了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一揽子方案,这一“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经济振兴计划”正式生效。

 如今,这一庞大的计划已经实施一周年。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已经在政府的干预下逐渐企稳回升。然而,美国经济要走上完全正常的轨道至少还需五六年时间。   

    支出尚未过半 结构将会调整

    按照计划,7870亿美元的一揽子方案中35%将用于减税,65%将用于政府投资。奥巴马经济团队当时曾经预测,这项振兴计划可保住或创造三百万至四百万个工作岗位。

    奥巴马2月17日就经济刺激计划实施一周年发表讲话说,经济刺激计划已经创造或者拯救了上百万个就业岗位。美国政府“已经从危机最严重中拯救了美国经济”。

    负责执行经济刺激计划的关键人物——美国副总统拜登说,毫无疑问,经济刺激计划在发挥作用,并为美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截至2010年1月底,美国联邦政府已经批准支出了3340亿美元,其中1790亿美元由联邦政府支出,1190亿美元用于减税。美国联邦政府打算将每月的政府刺激基金支出额度由2009年的平均每月290亿美元提高到2010年的320亿美元。

    拜登在本周早些时候说,由于美国经济已经走出谷底,刺激计划的支出结构会作出调 整。截至目前,刺激计划的大部分主要用在减税和增加直接补助方面,比如失业救济,而只有31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如高速铁路、宽带、医疗技术。但 是,在第二阶段的实施方案中,每月用于公共工程的支出将达到70亿美元。

    他说,许多工程将在整个2010年创造就业机会。“随着春夏天气的好转,修路、造桥以及水利工程等将加快进行。”按照美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对各州及个人的转移支付将从原来的每月110亿美元增加到目前的每月140亿美元。

    到2010年9月30日,执行部门将总共支付经济刺激计划70%的资金,届时该计划的支出额将达到5510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