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荣融:鼓励民间投资20条有望尽快出台

时间: 2009-09-07 09:59: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5日指出,未来国有企业将逐步退出竞争性领域,因此民营企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对于支持民企发展的鼓励民间投资20条,李荣融证实,国务院正在审议,有望尽快出台。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资料图)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5日指出,未来国有企业将逐步退出竞争性领域,因此民营企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对于支持民企发展的鼓励民间投资20条,李荣融证实,国务院正在审议,有望尽快出台。

  李荣融指出,在2009年财富杂志的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沙钢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上榜,说明了当前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下一阶段,国有企业还要深化改革和调整,民营企业也将有更多机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公布的2009中国企业500强报告显示,中石化以逾1.46万亿元的营业收入名列榜首,中石油和国家电网公司分别以逾1.27万亿元和逾1.14万亿元的营业收入紧随其后。

  有消息称,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制定的《关于进一步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的若干意见》草案,在三易其稿后,已于8月上旬上报国务院。草案内容总共20条,包括改进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减轻民企税费负担等若干方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