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媒:中国和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四处觅食 投资对象更多元

时间: 2009-08-07 13:46:28 来源: 凤凰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增强,主权财富基金纷纷开始行动起来。各国都在股市、房地产、原材料等领域投入巨额资金,以至于被称作世界经济的“大亨”。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增强,主权财富基金纷纷开始行动起来。各国都在股市、房地产、原材料等领域投入巨额资金,以至于被称作世界经济的“大亨”。

     主权财富基金是指对政府资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的国营投资公司,主要活跃在中国、新加坡和中东国家等新兴出口国家或资源富国。

     这些主权财富基金去年因全球金融危机而遭受巨额投资亏损后,曾一度偃旗息鼓,直至最近经济复苏现出曙光,又开始了投资步伐。投资对象也不像以往那样主要集中在股市和证券,还包括足球俱乐部等体育产业和娱乐产业,变得五花八门。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主权财富基金还因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而无所适从。主权财富基金投到股市的资金价值在2007年至2009年初期间缩水45%,整体资产也减少了1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