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半年新增信贷超6万亿定局

时间: 2009-06-22 09:16:15 来源: 新华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 权威人士透露,6月份前20天的信贷投放出现了较5月份同期更为迅猛的态势,而按照各大银行月末冲刺信贷额度的习惯,预计6月份新增信贷将超5月份。今年上半年,新增信贷超6万亿已成定局,或达到6.5万亿。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权威人士透露,6月份前20天的信贷投放出现了较5月份同期更为迅猛的态势,而按照各大银行月末冲刺信贷额度的习惯,预计6月份新增信贷将超5月份。今年上半年,新增信贷超6万亿已成定局,或达到6.5万亿。

    6月份信贷涨势迅猛从一些银行得到证实。

    一家大型商业银行的副行长透露:“6月份的贷款增长速度很快,新增贷款可能比5月份还要多”。

    记者从一家银行基层分行也了解到,该行4月份已经将全年的信贷额度用完,6月份,上级行已经向该行追加了部分信贷额度。“6月份确实是放了不少,调低了部分基建项目资本金比例之后,不少受资本金制约的基建项目开始推进,所以信贷也需要跟进。”

    对6月份贷款增长较多的原因,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季末冲关, 一方面是新开工项目在增长,说明当前贷款需求仍然较强。今年以来,新增信贷涨势迅猛,1-5月份,新增信贷已达到5.83万亿元。尽管4、5月份有所减 缓,但6月份新增信贷将重拾升势早在业内人士的意料之中。

    不过,二季度以来,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以及城商行的新增信贷投放占比较一季度出现了明显的变化。

    数据显示,工农中建四家国有大型银行,5月份的新增贷款仅占当月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总额的33.93%,四家大型银行新增贷款占比已连续两月低于40%。与此同时,城商行的新增贷款却有猛增之势,不过波动较大。

    城商行的新增贷款之所以开始猛增,业内人士认为,与其支持由地方政府主导的项目有一定的关系。

    对于下半年的信贷增长,不少分析师认为,由于宽松政策维持不变、中央项目资金到位、部分行业资本金比例下调以及银企对经济复苏的信心逐步增强,这些因素将促使信贷继续增加。不少银行人士预计,下半年的信贷投放将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和风险控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