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首次对朝鲜企业实施金融制裁

时间: 2009-06-11 09:45:47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9日,韩国政府宣布首次对朝鲜企业实施金融制裁。同一天,联合国安全理事会5个常任理事国及日本、韩国代表就制裁朝鲜决议草案举行磋商。外国媒体报道,这些国家已就主要制裁措施达成妥协,有望于一两日内成型。

  韩国企划财政部9日宣布,按照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4月作出的制裁决定,从本月1日起对3家朝鲜企业实施金融制裁。这3家企业分别为朝鲜矿业开发贸易会社、端川商业银行和朝鲜岭峰综合会社。制裁措施禁止韩国企业与上述企业进行任何金融交易与贸易。

  朝鲜4月5日实施发射活动,安理会随后发表主席声明予以谴责。朝鲜制裁委员会同月24日认为这3家朝鲜企业进出口物品和技术包括“某些与弹道导 弹项目相关的最新技术”,决定根据第1718号决议冻结这些企业的资产。韩联社援引企划财政部官员的话报道,这是韩国首次对涉嫌参与朝鲜“弹道导弹活动” 的朝鲜企业实施金融制裁。不过,一名企划财政部官员说,这些企业在韩国没有资产,与韩国企业也没有商业往来,“作为预防性措施,我们采取这一制裁行动”。

  美国《纽约时报》说,韩国一直避免采取这类具有“象征意义”但“政治上敏感”的制裁措施。然而,朝鲜宣布实施第二次核试验后,韩国加入美国主导的“防扩散安全倡议”,这一立场也随之发生变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