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进出口银行今年前5个月放贷规模达400亿元

时间: 2009-06-02 17:13:1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新华网武汉6月2日电(记者赵晓辉、皮曙初)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近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今年1至5月份,进出口银行共发放贷款400亿元人民币左右,占全年贷款额度的近50%。

    李若谷在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开业期间接受采访时说,这些贷款主要投向包括船舶、发电设备等在内的装备制造业以及海外承包工程等领域。

    他透露,为应对金融危机,进出口银行调整策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今年重点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高新技术产品以及海外承包工程,主要目的是使中国经济能够和世界经济更好地对接。

    受金融危机影响,外部需求减少,中国的进出口贸易面临严峻形势。“由于很多出口是加工贸易、来料加工,一旦外部订单减少,出口上不去,进口也会相应减少,甚至进口的下降幅度比出口还要大。”李若谷分析说。

    李若谷介绍说,实际上,尽管全球经济形势不好,但中国一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特别是高新技术产品,其出口却在大幅度上升,进出口银行要对这部分产品加大支持力度,以增加出口。

    另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已经把进出口银行的改革纳入到今年的工作计划。对此,李若谷说,进出口银行的改革仍会坚持政策性银行的方向,同时要有充足的资本金,并对具体的业务范围予以明确,建立适当的约束机制,保证进出口银行更好地发挥其政策性银行的职能。

    除湖北省分行外,中国进出口银行今年还将在黑龙江、广东设立分行,这将使进出口银行在国内的分行总数达到14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