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刘明康:去年中国银行业净赚超5000亿

时间: 2009-03-24 01:16:19 来源: 新闻晨报  网友评论 0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2日说,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风险可控。30年来的改革开放使中国银行业在危机下虽不能独善其身,但可以独树一帜,2008年业绩有望在利润总额、利润增长额、全行业资本回报率三方面在世界名列前茅。

  刘明康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说,2008年在中国各银行大规模集体加大拨备的情况下,资本回报率仍然高达17.1%。比2007年、2006年分别提高0.4和2个百分点,预计将显著高于当年全球银行业平均水平。2008年,银行业净利润超过5000亿元,同比增幅达30.6%。

  刘明康表示,到去年12月末,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下降7000多亿元;不良贷款率下降到2.45%,比年初下降3.71个百分点。剔除国家帮助农行剥离不良贷款和支持地震灾区救助因素,不良贷款余额仍比年初下降26亿元,不良贷款率下降近1个百分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