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央行报告:下半年国际金融市场有回暖可能

时间: 2009-03-17 17:48:29 来源: 中华窗口化工网  网友评论 0

        中国人民银行13日公布的《2008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指出,预计2009年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局面将延续,但世界经济金融形势也可能出现转机,下半年国际金融市场有回暖可能。

  报告指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持续扩散,一些大型金融机构陷入困境,主要市场信用萎缩,公众信心受挫,危机对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持续加深。

        主要经济体相继进入衰退,其他经济体增长也显著放缓。多数经济体实施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并采取必要的救援措施。

        预计2009年世界经济的不景气状态仍将持续,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局面也将延续,但随着危机效应更加彻底的释放和各方面应对措施效果的逐渐显现,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也可能出现转机,下半年国际金融市场有回暖可能。


  报告认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中国果断采取了扩大内需等积极应对措施,同时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外提供各种形式的援助,参与国际及区域经济金融合作。

        在外资对中国金融市场参与进一步加大的同时,中资也继续积极审慎地参与国际金融市场。

        今后,中国将继续支持市场发展创新;进一步优化中国金融市场参与者结构,适当扩大境外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参与程度;积极参与国际监管合作,推动国际金融秩序调整;创造条件推动中资金融机构和机构投资者参与国际市场;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窗口化工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