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奥巴马称将阻止美国国际集团支付高管奖金

时间: 2009-03-17 10:51:11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消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一称,受“鲁莽和贪婪”之累,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正处于财务困境当中,并表示他想要阻止该集团向高管支付巨额奖金。
  奥巴马今天在白宫向小企业业主、社区银行高管和国会议员称:“这是一家因鲁莽和贪婪而陷自身于财务困境的公司,有关这家公司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而是有关我们基本价值观的问题。”他还表示:“很难理解美国国际集团的衍生品交易员通过什么方式才能保证奖金的支付,他们所赚取的利润远低于 1.65亿美元的高管薪酬。”

奥巴马指责称:“美国经济集团的高管们如何才能证明他们对纳税人的这一暴行是正当的呢?正是纳税人才使该集团免于陷入负债的境地。”

促使奥巴马发表上述言论的原因是上周末有报道称,已经陷入财务困境的美国经济集团却正在向高管支付巨额奖金。报道披露,美国国际集团周末向公司高管支付了6500万美元的奖金,而这一数额仅是该集团向高管支付的4.5亿美元奖金总额中的一部分。

奥巴马指出,美国国际集团已经从联邦政府“获得了巨额”扶持资金,并表示他已经要求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采取任何法律途径”阻止该集团向高管发放奖金。

美国国际集团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该集团蒙受了617亿美元的亏损,创下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公司季度亏损记录。此前,为了帮助该集团走出困境,美国政府已经向其提供了1700多亿美元的援助资金,这些资金的来源正是纳税人所缴纳的税款。

在今天的这一会议上,奥巴马和盖特纳宣布推出了一项计划,目的是通过提高联邦贷款担保额度和为银行提供流动资金援助的方式,为陷入困境当中的小型企业释放信贷。根据这项计划,政府将提供对小型汽车贷款的担保比例,并计划动用最多150亿美元的银行业救助资金来解冻二级信贷市场。(唐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