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五"花旗籍"高管集体"辞别" 广发行艰难成长

时间: 2008-05-25 21:16:52 来源: 中国经营报  网友评论 0

   一年半以前,曾经以温和姿态重组广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广发行,见本报2007年1月22日文章《重组广发行花旗很“温柔”》)的花旗集团,现在不得不面对“温柔的代价”。

    记者近日获悉,广发行高级管理团队中11名来自花旗的高管,已经有5位离开;这5位高管离职后,空缺职位暂时还没有安排接任者。

    近半“花旗籍”高管离职,这也许是同样来自花旗的现任广发行行长辛迈豪始料不及的,花旗在广发行的“光芒”正在慢慢淡去。不过,令辛迈豪安慰的是,高管变故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广发行的业务增长。

    高管震荡

    2007年年初,广发行组建了21人的高级管理团队,其中11人来自花旗集团。记者获悉,在这11位高管中,离职的5位是:原运营及技术总监莫德伟,原人力资源总监于锦,原合规及法律事务部总监刘威琪,原资金部总监吴裕泉和原公共事务部总监陈怡雯。

    仍在职的6位来自花旗的高管是:行长辛迈豪,副行长兼风险管理主管岱默奇,首席财务官周卫华,个人银行总监林文和,公司银行总监贺迪源(GaurangHattangdi),稽核总监梁锦燕。

    记者致电广发行相关负责人了解高管离职原因以及影响,截至记者发稿为止,广发行相关人士未否认,但以敏感、正在调查为由,未予回答。

    对于来自花旗的高管离职,在广发行流传的说法颇多。“有的高管是因为个人原因离开的,也许是‘水土不服’,不能适应国内银行业的工作环境。”一位广发行总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不过仍值得庆幸的是,目前广发行的个人银行、公司银行、风险管理以及财务等重要业务部门仍由来自花旗的高管掌控。之前,广发行行长辛迈豪曾经对外界表示自己不是孤军奋战:“在国际先进人才的帮助下,有投资者团队其他成员的经验,一定会将广发行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商业银行。”

    今年,广发行正在进行一次大型薪酬系统评估。“这些总监的安家费、差旅费、工资、报销额度等等支出还是由花旗集团支付,而不是由广发行支付。”广发行一位中层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本地高管与来自花旗的高管在薪酬上有不小差距,广发行员工颇有微词。但这位人士否认前述5高管离职与薪酬有关。

    广发行员工对部分离职高管的个人能力和职业素养比较认同。“离职的这些高管素质还是相当高的,比如刘威琪是哈佛大学法学院的高材生,很厉害。”一位广发员工说。

    上述广发行中层告诉记者,尽管花旗入主已有相当时日,但党委在广发行的威信还是比较高的,党管干部的传统也没有改变。“之前离职了一些分行管理人员,接任者都是党委任命的,党委领导有时也来考察业务部门的经营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