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刘明康呼吁各国对金融动荡采取协调行动

时间: 2008-05-01 21:05: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当地时间4月29晚,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应邀在大英博物馆的BP厅发表演讲,呼吁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动荡,各国监管机构应加强跨国合作,采取协调行动。中新社发 李鹏 摄

  中新社伦敦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 李鹏)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二十九日晚应邀在大英博物馆发表演讲,呼吁世界各国监管机构面对最近的金融动荡,应迅速采取协调行动。

  刘明康表示,自己并不反对赚钱和做生意,但赚钱和做生意应不应该让经济遭受过多的风险?应不应该将并不完全了解的产品打包卖给那些更易受到伤害的公众投资者?应不应该忽视信息披露的质量和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监管者应不应该忽视谨慎监管和阻止不正当行为的责任?各国能不能对跨国合作的呼吁听而不闻?

  他因此呼吁,企业集团建立自己的企业文化,承担他们的全球责任;各国监管同行迅速并且负责任地采取行动;各国立刻采取协调行动,处理跨国挑战。

  刘明康建议说,各个金融机构和投资者要负起管理风险的责任和义务,应强化各国的监管机制,在地区和国际范围内紧密合作,高效并有效地互换信息,防范风险及其蔓延。

  在名为《全球金融稳定和全球文明》的演讲中,刘明康说,对整个世界和某个国家来说,全球化大多数时候确实有助于促进繁荣、和平和稳定,但对许多国家和经济体来说,全球化不会自动确保其可持续发展,不会全是好处。如果处理失当,全球化就会是破坏性的,甚至是文明进程中的灾难。

  他说,最近的金融混乱日益从美国席卷全世界,无数金融机构正被推向破产的边缘,无数人正遭受痛苦的证券和其它资产的价值蒸发。全球性信贷紧缩正在向经济的其它部门扩散,“不幸的是,没有何时和何地能停止危机的迹象。”

  刘明康还表示,当中央银行匆忙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时,情况正变得更糟,因为这会增加道德风险,进而重挫实体经济。他指出,在美国、英国和欧洲,通货膨胀正在加速,经济正在放缓或徘徊。这种动荡无疑将阻碍全球文明的进程,“是人类在新千年开端所面临的一大灾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