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积极支持“中部崛起”大型项目建设

时间: 2008-04-30 18:29:10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记者从4月26日在武汉举办的第三届中部博览会上获悉,作为在本届博览会上签约的重大项目中唯一一个银企合作项目,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丽丽与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章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武汉至广州铁路客运专线项目银团贷款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工商银行为“中部崛起”提供金融支持的又一重大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武汉至广州铁路客运专线位于湖北、湖南、广东三省境内,途径咸宁、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等地市,连接武汉和广州两大铁路枢纽,正线全长968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武汉至广州段铁路客运和货运的分线运输,这一方面可以大幅减少客运时间,使得武汉到广州的旅行时间由目前的11小时缩短至4小时左右,另一方面随着客运量向新建客运专线的转移,既有线路货运速度也能得到显著提高。这条新铁路大动脉的建成,对于有效缓解目前武汉至广州段铁路干线运输能力超饱和的状态,进一步提高运输质量,促进中部地区特别是新建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都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至广州铁路客运专线项目作为国内第一批启动的客运专线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规模超过千亿元。考虑到这条新建铁路为中部地区经济发展产生的重要战略影响,以及工商银行长期以来对中国铁路建设事业的支持,早在2004年该项目立项时,工行就对为该项目提供金融支持表达了意愿,并最终作为项目银团的牵头行和代理行为该项目安排了融资。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大力支持中部地区崛起,工行考虑的不仅仅是大型项目对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同时也要考虑项目的社会效应。因此,工行在武汉至广州铁路客运专线项目的信贷审批过程中积极贯彻“绿色信贷”政策,非常重视该项目对当地的环境保护影响情况。在项目经过铁道第四勘察设计院和铁道第二勘察设计院共同进行的项目环境影响评估,其出具的《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得到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的正式认可后,工行才审批通过了该项目的贷款申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