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发展一季度净利增长88%

时间: 2008-04-24 08:32:1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山东黄金每股收益1.20元
  深发展(000001)今天公布的一季度报告显示,该行实现净利润10.04亿元,同比增长88%,每股收益0.44元。同时,资本充足率达到8.41%,五年来首次超过监管标准。

  根据季报,深发展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存贷款的增长、利差的改善、中间业务净收入的强劲增长、信贷资产质量的稳定以及有效税率的降低。

  一季度,央行去年数次加息效果显现,深发展净息差由去年同期的3.12%升至3.36%,令净利息收入同比增幅达47%。加之业务结构调整,其一般性贷款收益率同比增长了100个基点,而总存款成本仅上升了63个基点。不过,受存款准备金率提高的影响,利差的改善被部分抵消。但该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加以及汇兑损益的提高,非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90%,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

  业务方面,一季度深发展总存款同比增长28%。由于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房屋销售下降带来按揭贷款发放量的放缓,其零售贷款仅较上年末增长2%。为此,该行适时作出调整,更多地侧重于优质量公司客户,尤其加大了对中小企业贷款的支持。其中,贸易融资授信额增至790亿元,占总贷款比例34%。同时,由于其国际业务在贸易融资总额中占比不到10%,且与出口关联的业务仅占国际贸易融资额的20%,该业务并未受人民币升值的负面影响。针对银监会对理财业务的新规定,深发展称正积极响应,预计将很快达到新标准,为目标客户提供更多量身定做的专业产品。

  在资产质量方面,该行一季度清收历史不良贷款约3亿,核销1.78亿元。不良贷款额降至121亿元,其中97.2%是2005年年初以前发放的,之后新发放的贷款不良率远低于1%。不良率降至5.15%。一季度末,资产减值损失准备为62.45亿元,拨备充足率达136%。  

  山东黄金(600547)今日也公布一季度业绩。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389.69%,基本每股收益达到1.20元。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原因为公司增发上市并入玲珑金矿、三山岛金矿、沂南金矿、鑫汇金矿和金仓矿业,使得公司的资产规模增大,盈利能力同比有较大提高。

  与此同时,公司预测今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大幅度增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